蓝玫瑰不会安眠

趁今朝有你,便持爱横行。

公交车情缘

一个自我脑洞 短打 小甜饼

四月的阳光已有些许灼热,照得林彦俊心中燥热,他退后一步靠近公交站牌,想借那一片小小的阴影寻得几分凉爽。公交车久等不来,林彦俊担心面试迟到,不安地左顾右盼。这一望,才发觉有个男生不停地向自己这个方向张望。

看什么呢?看我吗?林彦俊有些好奇,顺带着也多看了那个男生几眼。皮肤白皙水嫩,眉眼清澈动人,一头微卷的黑发在风中张扬摇曳,整个人都透着几分甜蜜。林彦俊不由得在心里夸了一句:真可爱。

20路公交车姗姗来迟,林彦俊上了车找到座位坐下,却惊奇地发现那个男孩子坐在了自己旁边的空位。林彦俊面上不显,心里却已经开始自恋:老天爷啊,他刚刚肯定是在看我,现在还跟我坐一辆车,他不会对我一见钟情吧,我现在已经帅到这种地步了吗!

左肩上突然传来一阵重压感,林彦俊偏头看去,他睡着了靠在了自己肩上。阳光斜照,洒在他的小脸上,睫毛上,耀眼到连脸上细小的茸毛都看得清清楚楚,黑发被照成金色,闪着光芒,林彦俊看呆了。也不知过了多久,林彦俊才意识到两个人靠得太近了,他微红着脸收回目光。下意识地放轻了动作,收敛了呼吸,但心跳好像有些压不住了。

“前方到站:香蕉娱乐”,男孩踩着点醒来了,等发现自己为什么睡得那么安稳,红着脸连声道歉。林彦俊在心里默默记住了这个声音:好听,带着南方口音,怎么觉得这么软萌呢?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对方愣了一下“尤长靖”,说完就风一样跑下了车,都没留给林彦俊自我介绍的机会。

林彦俊心里不平:怎么了,我是有这么可怕是吧,看到我就跑,也不知道之前睡我肩上睡那么香的是谁。不是喜欢我吗,名字都不问一下,还要我主动搭讪,crazy!但看到前方那个迈着小短腿奔跑着的身影,林彦俊还是忍不住微笑了“尤长靖吗,名字像人一样,真是…有点可爱。”

面试顺利结束了,林彦俊在后台等结果,却意外听到前台传来:“下一位,尤长靖。”这么特别的名字,除了他也不可能有别人了吧。林彦俊跑到舞台后方仔细听他唱歌,他唱的是一首闽南语的歌曲,乡音让林彦俊觉得特别亲切。尤长靖唱得很动情,很感人,林彦俊差点听哭了。

尤长靖表演完往休息室走,就碰上了正等着他的人。“你好,我是林彦俊”,这是两人的正式认识。

两人都顺利成为了香蕉娱乐的练习生,早一步认识的缘分让两人成为了彼此最好的朋友,也顺理成章地走到了一起,成为彼此的灵魂伴侣。

在一起后,尤长靖特别开心,打趣林彦俊说:“你是不是对我一见钟情?是不是刚认识就想着怎么追我了?”被说中心事的制霸死不承认,开始推脱:“你这个人很搞笑吼,明明是你对我一见钟情好嘛。面试那天等公交车,你就一直在偷看我,坐车还特意坐我旁边。最过分的是,你还装睡,就是为了靠我身上吧你。”

尤长靖使劲回忆,只觉得自己男朋友十分幼稚。心里腹诽道:“大哥,车上就你旁边一个位置,我只能坐那啊。谁那么无聊装睡,我快面试紧张前晚没睡好,在车上太困不小心睡着而已,你真是有够自恋。还有,等车的时候谁看你了,我看个车牌谁叫你挡前面了。”

心里是这么想,但尤长靖还是扑进林彦俊怀里,撒娇说:“有吗?有这回事?唉呀,我不记得了啦。反正,现在我最喜欢你了。”说完,就在林彦俊脸上吧唧了一大口。

什么20路公交车我不知道有没有,就为了一个谐音而已。

评论(1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