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玫瑰不会安眠

趁今朝有你,便持爱横行。

【泅渡】林彦俊视角

配合前文➕背景音乐:你就不要想起我 食用更佳

         高负荷工作太久,已经大半年没睡饱过,林彦俊特意排开了所有行程打算睡上一整天。正睡到昏天黑地之时,被手机“叮咚”“叮咚”的推送声吵醒,林彦俊起床气就要发作想去砸了手机。突然意识到自己睡觉前把所有软件推送都关了,只剩下尤长靖的特别关注几年了从来没变过。林彦俊跳下床,赤脚跑去拿了手机,一打开赫然几个大字“尤长靖 林彦俊”。
        他们名字现在同时出现的概率就像他再见到尤长靖的概率,不大也不小,但怎么着,也不会是什么好事。他有些紧张,手微微颤抖着点开了详情,看了一遍,大致都是“尤长靖林彦俊余情未了”“尤长靖心心念念林彦俊”“疑似复合”之类的添油加醋的报道,配上尤长靖见面会上不自然的表情,好像真能说明什么。林彦俊嗤笑,自言自语道:“什么都不知道就说得跟真的一样,他牵挂我又怎么了,说得跟我放下他了一样,不知道有什么好报道的。”却突然被自己语气中明显的为他抱不平和重重的委屈吓到,怕自己再多想,丢了手机躺回床上想继续睡。
        本以为会翻来覆去睡不着,结果躺下就睡着了,而且睡得很熟,因为梦里有他。林彦俊回到了四年前出道的那个选秀节目,梦里的一切都跟四年前一样,只有尤长靖不一样了。
        刚开始他还是很粘自己的,可他突然就变了。他避开跟自己任何镜头外的交集,应该是不喜欢自己吧。但林彦俊不止一次发现他偷偷关注的眼神,还有那个吻,足够林彦俊回味一辈子了。林彦俊不明白他对所有人都温柔,为什么只有对自己这么狠。甚至在出道那一天,刚拥抱完,就用软糯的声音说出那么残忍的话。
         林彦俊满头冷汗从梦中醒来,身边没有尤长靖,不知道是梦境成了真,还是现实太苦想去梦里找答案。分手的时候,他不敢去想,更不敢去问,到底是尤长靖不想耽误我的前途而牺牲感情,还是尤长靖他比起我更爱舞台。
        当时的自己和梦中的林彦俊都不懂,可观梦人林彦俊看得分明,不是尤长靖放弃了这段感情,这是他对自己的保护,对自己的成全。而自己的每一次想念,每一次回头,都让他的心在荆棘中挣扎,鲜血淋漓。或许,是该放手了。
        电话不合时宜地响起,“一个远远的微笑就掀起汹涌波涛,又闻到眼泪沸腾的味道……”林彦俊不用看都知道这个电话来自谁,刚分手时设的特别铃声,几年了还是第一次响起。但他没打算接,就当做是他打错了吧。
       “明明你也很爱我,没理由爱不到结果。只要你敢不懦弱,凭什么我们要错过。夜长梦还多,你就不要想起我,到时候你就知道有多痛……”安静的房间只余歌声,林彦俊盯着天花板发呆,既不接通也不挂断电话。
         一首歌唱完,电话没有再响起,房间里只剩死寂。林彦俊看着重归黑暗的屏幕有些想笑,笑着笑着却流泪了。他掀开手机壳,取出里面的照片,那是他们在大厂出道那天粉丝拍的。本来是99人的合照,但其他人都被虚化,只剩他们两笑着注视着对方,手紧紧握在一起,还有彩纸在飘飞,颇有少年不知愁滋味,昨夜星辰恰似卿之感。太过美好,他藏了好多年,想尤长靖的时候就拿出来看一看。
         林彦俊把照片反扣在桌上,走到书柜,从顶端拿下三个厚厚的大日记本。他打开第一本本子,一页页地看,看完一页就撕下来丢进垃圾桶。他面无悲喜,看不出情绪,只有含着泪水的眼睛透露出心情。
        “分手第一天,晚上梦到他了,梦里我们仍然在一起。今天尤长靖没有回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分手第二天,公司恢复了他的活动,他很开心。今天尤长靖没有回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分手第三天,《等待整个冬天》正式发表了,他知不知道这是写给他的。今天尤长靖没有回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分手第四天,今天一起接受采访了,镜头外他一句话也没跟我说。今天尤长靖没有回来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        第三本还没有写完,林彦俊在后一页重重写下两行大字“分手第一千零五十九天,尤长靖不会回来了。”写完就狠狠撕了下来,把桌上的照片夹进去,一起揉成纸团,用力抛向垃圾桶。它正中桶心,毫不留恋。
         林彦俊看着自己的房间,觉得陌生而疏离,明明只是少了一些纸而已,怎么突然感觉家不像家,自己不像自己了。想找点事情充实自己别让自己胡思乱想,却完全不知道能干些什么,只觉得人生枯燥。可以前不是这样的。
        林彦俊忍不住想起了尤长靖,他常常在旁边喋喋不休,自己也不觉得聒噪。他说过去,说现在,但说得最多的还是未来。
        他说:“林彦俊,以后我们要肩并肩站上最高的舞台,看着喜欢我们的人为我们呐喊。”他说:“8哥,以后我们要一起做音乐,你写歌我来唱,在歌名后署上我们的名字。”他说:“小橘,以后我们住在海边吧,每天迎着朝露,踏着晚霞”。还有“去森林看万物复苏”“去草原看猛兽捕食”“去极地看绚烂极光”甚至还有“收养一个孩子,我教他唱歌,你教他rap。”最让人心动的还是“你要一直在我身边,我们一起走遍世界,当然你还要陪我吃遍世界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林彦俊怎么听都觉得人生漫长而有趣,有大把时间可以跟他一起挥霍,一起去实现大大小小的愿望。可悲的是,他现在才明白,人生的确漫长,不过是各自的人生,不过是一别两宽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