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玫瑰不会安眠

趁今朝有你,便持爱横行。

光年之遥(一)

防御卫总指挥官(橘)✖️防御卫情报处处长(柚)

部分ooc 勿上升

林彦俊看着桌上的战情汇报,只觉得头疼,腾出手来按了按太阳穴。心里的火却更甚:人类当初为什么要多管闲事去帮RB星球上那帮兔子,说是兔子大部分时间也是人形,只有情绪大波动或者生病才显出本体。但就是那本体让人类同情心泛滥,投钱送人帮忙建设星球。结果呢,兔子生育能力强加毫无节制的饮食,星球资源很快亏空,便把主意打向了地球。人类本不以为意,打算防守结束便反攻,结果RB星球的实力却超出人类预计,人类倾尽全力才勉强打个平手。可RB军队士兵多,攻击一次接着一次,联合国紧急建立防御卫专门抵御RB入侵,战斗一打就是三年。

林彦俊抑制住自己一阵阵翻涌的怒气,开始冷静下来查看汇报,却觉得有些奇怪。最近的战斗是屡战屡败,巧合的是敌军每次出现的时间地点都刚刚好,都刚刚好能破了他们的战略布置。林彦俊更加深了之前的怀疑,看来,这防御卫真的不干净了。

传来敲门声,林彦俊扬声:“进来”,尤长靖手里拿着文件走进。他脸上少了平时惯常的笑容,林彦俊心中有些不好的预感,问:“怎么了?”“刚截获一封来自RB指挥部的密报”“读”

“方先生,法国的森林开花了,你一定要去看看,不然那里的小动物会死去的。”

林彦俊听了这几句有些没头没脑的话有些茫然,皱眉了,心中浮现各种想法:“方先生是谁的代号?法国,防御卫第二总部,这是在挑衅吗?森林开花?到底代表什么任务?”脑海中好似有什么灵光一闪,但他努力追逐也没能成功抓住。

“密报原发送目的地呢?”有那么几秒的沉默,尤长靖才开口:“没有目的地,而且用的是最简单的初级密钥,好像……好像是故意让我们截获破译的”

林彦俊深呼吸几口,才克制住自己没有立刻去找RB星人打一架。自己一点头绪也没有,便开口问了:“你应该猜到防御卫不干净,这更是直接证据,你有怀疑的人选吗?”等了良久,尤长靖还是摇了摇头,林彦俊陷入思考,办公室一片沉默。好像特意要打破这片沉默,尤长靖的声音把林彦俊从思考中拽出:“你就不怀疑我吗?”带着坚定的声音毫不犹豫响起:“我一直相信你,就算你骗我我都会信的那种。”尤长靖笑开了:“你怎么这么好啊,我少女心都出来了,你在我心里是TOP1,我去结束工作,你等我一起吃饭。”

林彦俊目送尤长靖走出办公室,无力地靠在椅背上,如果抓不出这个间谍,这战斗是只会一次比一次败得惨。突然听到脚步来而复返由远及近,林彦俊感受到熟悉的气息,一只柔软的手指戳上眉心“你别皱眉了,很愁”“丑?”“是愁啦,笨蛋,开心一点。”林彦俊听话地笑了笑,露出酒窝,尤长靖这才满意地离开。

林彦俊并没有真的开心,到底会是谁呢?每个同事的样子都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包括尤长靖,他不希望任何一个人是。诚实地说,他也是怀疑过尤长靖的。出众的交际能力,缜密的思维逻辑和极高的专业水平,让尤长靖迅速从普通侦查员成为了情报科科长,而在设计方面的才能也当之无愧是一个优秀的机械设计师。

林彦俊很欣赏他,可还是派人调查过他。身份资料都没问题,林彦俊偷偷观察知道他很胆小,每次受到惊吓时也没有什么特殊情况。甚至林彦俊每次看到他那双干净的眼睛,都觉得自己不该用猜测来玷污他。一来二去,林彦俊再也没怀疑过他,他那种贪吃胆小又爱玩的小孩子性格,怎么也不是卧底的料。

至于他什么时候走进自己心里就更不清楚了,是他吃饱喝足时的一脸满足,是他沉迷工作的专注,还是土味情话battle时那迷茫闪烁又含情的眼神?林彦俊不打算跟他挑明一切,情爱对他们不合适,家国天下的责任感才是第一位的。不过,现在这样好像也挺好的,心里都是有对方的吧,只要一天不战死,就还有一天的陪伴,一天的守望,他们都不是贪心的人。

评论(2)

热度(18)